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心動修煉手冊

91797786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1篇文章,1360人喜欢

应用截图

心動修煉手冊

心動修煉手冊

 

重影。默读×镇魂


默读×镇魂。
原著属于pp,ooc属于我。
因为一直想看骆队和赵处打嘴炮所以……
仅作脑洞保存……有时间再填坑润色……写的不好轻喷。啾咪~以下正文。

对于骆闻舟这种上不怕天下不怕地根红苗正可能时不时只拿老婆大人没办法的人来说,调到龙城市局这种想法应该是拿着显微镜都在他脑细胞里找不到的,可为什么成真了?

更让他吃不消的是,来到龙城报道的第一天他就要和一个什么,哦,特别调查处的赵处长,见面。

作为刑侦大队队长的骆闻舟凭借其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成功得到了中央的赏识,那边大手一挥,来吧。

当然,携家带口做“远途旅行”这种事,费渡早在一周前就安排妥当了,骆闻舟几乎连个包都不用拿,在燕城市局跟老铁们告别后便人五人六地拉着费渡去了机场。这些行为在郎乔看来,就是没心没肺。

“好歹一起干了那么多年,说走就走了,一点不舍的意思都没有。”

一旁的陶然看了看她,“怎么,你还想跟过去?”

随即,陶然获得了郎大美女白眼×1。

本质来讲,陶然心里也有一万头羊驼奔驰而过,骆闻舟这个队长走了,甩给他一个写着“队长”俩字的大锅,啧,真够义气。

本来赵云澜心里打着小算盘下午翘班请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学教授看场电影,学学小情侣调情,顺便回去借机反攻一把,毕竟特别调查处闲的时候是真闲。然而这白日梦毕竟是白日梦。上头一个电话下来,赵云澜就有了狗急跳墙之势,好在,他完美地控制住了。

燕城刑侦大队要调人过来,赵云澜确实早有耳闻,可这事八竿子跟他特别调查处挨不上边,最多就是以后办案移交个文件,都不用他跑腿。

上头安排俩人见面几个意思?

关于骆闻舟,赵云澜看新闻时多少注意过一些,说这人处理人间的案子相当溜。这么说来,这个骆闻舟调来,他赵云澜不是更轻松了?

当然,以赵云澜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变出一个分身代替自己坐在办公室等着见骆闻舟,但是好奇心使然,他还是咬了咬牙,把两张电影票揣回了兜里,然后好整以暇地坐在办公室等着了。

连一旁的大庆都忍不住惊呼:“什么人让你这个游手好闲的处长不翘班了?

“滚。”赵云澜计划被打乱,此时正在调整情绪,他拿了个小郭买的皮薄馅大汁水多的包子塞进了大庆嘴里:“闭上你的嘴,老子烦着呢。”

“没猫权啦,嗟来之食,不吃!”

“很好大庆同志,我宣布,以后你的小鱼干没了。”

大庆的骨气顿时烟消云散了,叼起包子灰溜溜地走到了一旁。

骆闻舟在燕城市局时向来就是个踩点上班的大爷,这次让他提前去特调处等着,多少还有些不习惯。对于一个公安内部的机构,他在燕城听都没听说过,怎么偏偏龙城就有?还有就是,为什么案子移交这里以后,结案时犯人都死了?而且并没有人追查?

这个赵云澜什么来头?

费渡开着在龙城新买的suv载着骆闻舟,奔驰在通往特调处的路上。

“看吧,因为是上头的临时决定会面,我只找到了这些信息。”费渡随手甩给了骆闻舟一叠资料。

说是一叠,然而上面有用的信息却寥寥无几。骆闻舟看了几眼,大部分是网上流传得像都市传说一样的内容。什么“人间地府两头走,阎王爷也要抖三抖”、“不管活人,只管死人”……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难道这龙城把这特调处吹成鬼神了?当然,骆闻舟的认知姑且将这些说法暂时理解成了“这个赵云澜还是比较牛逼的。”

龙城的气候不像燕城那样湿润,才进秋季就已经很干燥了。体格再好的骆闻舟的嗓子也不能违背自然规律,嗓子最终还是缴械投降了。然而,为了维护自己1的形象,他把手指放在鼻尖,假装自己是因为材料复杂才“咳”了两声。

费渡头也没转,伸手拿起了手刹旁小盒子里的特制薄荷糖给骆闻舟递过去,接着说:“在我们这种‘资本家’眼里,没什么不可能的。不然也就不会有什么明星养小鬼的传说了。”说完,费渡终于扭头眯起桃花眼朝他师兄笑了笑。

骆闻舟还没来得及感叹“什么都逃不过费渡的火眼金睛”,就被费渡这“狗嘴吐不出象牙”的话噎住了。

“扯…”,“淡”字没出口,骆闻舟本能地咽了回去。他接手过的案子,多少被吹得神乎其神,简直就要成了经典灵异小说的蓝本,但最后不还是人为的么。

只是这话从费渡嘴里说出来,骆闻舟一时没法判断他是开玩笑,还是较真。

老天也没给骆闻舟反应的时间,连着车载蓝牙的电话就响了。

“晟宗酒店发生了一起跳楼事件,死者是当红影星穆星宇,骆警官你来看看。”

与此同时,把特调处其他员工打发走的赵处长也收到了同样的消息,这个“自作自受”的赵云澜只好拎起大庆亲自前往现场了。

比起燕城,龙城的秋来得更猛烈些。骆闻舟赶来时,雨基本已经下透了。

媒体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哪里出了事情,他们必会第一时间赶到——可谓历史的见证者。

尤其是这种自带巨大新闻价值的消息,自然哪家都不能错过,记者们都要像赶着去投胎一样豁出命往跟前凑,哪怕现场再让人恶心反胃,也要硬着头皮上。

晟宗酒店下早已被各路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摄影摄像大哥们个个人高马大地围着现场,全身上下散发着“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的生人勿近气息,都生怕自己这一秒让步,就会错过下一秒特大号新闻。要不是最先赶来的警察维护秩序,恐怕尸体都要被这群人“大卸八块”了。

此时网络已经一片哗然,“穆星宇跳楼”也登上了热搜榜第一,并且话题已经爆了。点开后,除了各家媒体言论相似的类似于“通稿”的文字外,各种营销号为了博人眼球也在标题上“煞费苦心”:

“著名影星穆星宇跳楼因抑郁症发作?”
“穆星宇跳楼疑似情伤?扒一扒这位影星特殊癖好”
“穆星宇为星途不惜养小鬼遭反噬”
“穆星宇挡了谁的路?”
……

如果说骆闻舟下车出场时非要配个bgm的话,那这个bgm的名字就叫《喷嚏歌》,尤其刚换了工作环境,还下了场秋雨,他一时吃不消,用喷嚏来释放。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下了车后又绕道了驾驶位费渡一侧,通过这一侧的车窗去拿自己“落”在座位上的手机,手有意无意地碰到费渡胸前由于解开两颗扣子而露出的锁骨。

“您老金贵,歇着吧,我去。”

“别介呀骆警官,”费渡一把握起骆闻舟贴在自己锁骨上的手,并在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再怎么说我也是‘体制内’务工人员,怎么去不得?”

这种行为在骆闻舟眼里简直就是玩火,特别是他俩刚在燕城连轴转了一周都没顾得上探索生命奥义。

他咬了咬牙,“受得了你就来。”说着收回了被费渡按着的手,转了身。

费渡轻轻一笑,下了车,大摇大摆地跟在骆闻舟身后。

这阵仗,好像哪里不对??

骆闻舟向那些人出示证件后,好容易才像挤牛奶一般挤进了人群中央的案发现场。大片的血迹在经过雨水的冲刷后向四周蔓延开来,活脱脱一个缩小版“血流成河”图景。

骆闻舟拉起了费渡的手,使劲按了按他手心。作为回应,费渡也紧紧握了握骆闻舟的手,回应他没事。

刑侦大队几乎全员赶到,才把一大帮记者排除在了外围,他们走的走,散的散,只有那么三四个改强撑着在现场。

死者穆星宇身边只有一个满脸泪水的经纪人,他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盖在了穆星宇上半身上,随后几乎用自己的整个身体想挡住穆星宇,想保留住他最后的尊严。

骆闻舟向最先赶来的同事了解了下情况,据这位刚来刑侦大队不久的小警察说,由于事发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而酒店所处环境又相对封闭安静,因此发现尸体的是进出酒店的其他顾客。顾客吓得不轻,疯了似的闯进酒店大厅嚷嚷,前台知道后这才报的案。由于死者身份特殊,因此酒店也不敢怠慢。

“酒店监控录像显示,穆星宇于14时33分独自登上该酒店最高层66层,并在那停留了一会,随后跳下。期间并没有人与他交谈过。”

现场法医也初步鉴定,穆星宇跳楼属于自杀。

晟宗酒店的66层是专供这些高消费者、所谓的“资本家”们娱乐的场所,由于酒店本身占地面积大,所以楼顶大小自然也当仁不让。如果忽略它在酒店66层这个事实,这个娱乐场所简直就是一个大森林公园。

“您就是骆警官吧,我是老穆的经纪人陈方,他……我真的没想到他……”陈方一边说一边用手抹着眼泪,他并没有哭得泣不成声,仿佛巨大的悲痛已经深入他的骨血,此时的眼泪只是自然的真情流露。

“他是我接手的第一个艺人,这十多年来我一直陪着他,我看着他……看着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子走到今天的……可是却……却出了这样的事,我真的不能接受……”

“我跟了老穆这么多年,他从来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抑郁症,精神状态一直不错。即使有几年不顺的时候,他也只是自己散散心从来没有抱怨什么……偶尔会对我们发发脾气,但是事后也会向我们道歉……而且,而且他还有恐高症,他不可能爬上那么高的地方自杀啊骆警官一定是有人动过手脚……”陈方说到这,语气才渐渐控制不住,又似乎是积压了那么久的情绪如洪水猛兽一般终于找到了能冲破的地方。

“您先别激动,陈先生。”一旁的费渡拍了拍陈方的肩膀,一边拿出那充斥着淡淡香水味的纸巾递给他。

骆闻舟已经吩咐刑侦大队的其他人去排查穆星宇的社会关系了——虽然是公众人物,但其社会关系并没有大家看到的那么简单。显而易见的并非就是真实,没看见的并非也就不是事实。不知名的威胁随处可见,这个圈子里,红了一个人,就会阻断多少人的路。

赵云澜其实也早就到现场了,不过没有公开露脸,一人一猫先是混迹在一众记者群里,鉴于一时间还没有从现场嗅到什么来自异界的气息,也就原地按兵不动了,直到他看见了骆闻舟和费渡——

“骆大队长,公然违抗‘圣旨’,其‘罪’当‘诛’啊。”

心動修煉手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心動修煉手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